台风来临安全保障措施

台风来临安全保障措施

  台风来临的安全保障措施

  在台风天气时,物业公司需要采取一系列的措施,以确保员工和居民的安全。

  一、建立紧急联系机制

  1.物业公司应建立紧急联系机制,包括电话、短信、微信群等多种方式,确保与员工和居民的及时沟通。

  2.在台风来临前,提前通知员工和居民台风的预警信息,并告知他们应该采取的安全措施。

  3.在台风期间,及时向员工和居民发布重要通知,如停水、停电等情况,并提供必要的帮助和指导。

  二、安排专人值班

  1.在台风期间,物业公司应安排专人24小时值班,负责及时应对紧急情况。

  2.值班人员应熟悉应急预案,掌握各种紧急情况的处理方法,并能够提供必要的帮助和指导。

  3.物业公司应为值班人员提供必要的防护装备和工具,确保他们的安全。

  三、加强巡查和监控

  1.物业公司应加大对建筑物、公共区域和设施的巡查力度,确保没有松动、破损或其他安全隐患。

  2.巡查人员应仔细检查建筑物外墙、屋顶、窗户等部位,确保其牢固可靠。

  3.物业公司应加强对监控设备的监控,及时发现异常情况,并采取相应的措施。

  四、提供紧急避难场所

  1.物业公司应提前确定并告知员工和居民紧急避难场所的位置和使用方法。

  2.避难场所应具备防风、防水、防雷等基本条件,确保人员的安全。

  3.物业公司应配备足够的避难场所所需的物资和设备,如折叠床、毛毯、食品、水等。

  五、防止电力故障

  1.物业公司应检查电力设备和线路的安全性,确保其正常运转。

  2.物业公司应清理电力设备周围的杂物,确保通风良好,防止过热引发火灾。

  3.物业公司应提醒员工和居民在台风来临前备好备用电池、手电筒等应急用品。

  六、防止水源中断

  1.物业公司应检查水源设备和管道的安全性,确保供水正常。

  2.物业公司应清理水源设备周围的杂物,确保通畅无阻。

  3.如有必要,物业公司可以提前储备一些饮用水和生活用水,以备不时之需。

  七、加强安全宣传

  1.物业公司可以通过公告栏、微信群等渠道加强安全宣传,提醒员工和居民注意台风的相关安全知识和应对措施。

  2.物业公司可以制作宣传海报、小册子等宣传材料,向员工和居民普及台风的危害和防范知识。

  3.物业公司可以组织台风安全知识培训,提高员工和居民的应急意识和自救能力。

  八、及时清理灾后残留物

  1.在台风过后,物业公司应及时清理灾后残留物,恢复正常的生活和工作环境。

  2.物业公司应组织专业清洁队伍,清理道路、公共区域和建筑物周围的残留物。

  3.物业公司应检查建筑物的安全性,如有损坏或安全隐患,应及时修复或通知相关部门。

采编:www.QiquhA.com.com

篇2:塔式起重机 防台风安全措施

因7-9月为台风季节,出具此文件说明在7-9月台风期间,按照本文所提出的安全措施要求执行,塔吊可以正常,安全的使用。

塔吊设计时,均按照塔式起重机设计规范GB/T13752-92设计,按现行塔式起重机设计规范GB/T13752-92的规定,一般用途的塔机在非工作工况下,应能承受的地面最大风压为800-1300Pa(离地面0-20米为800Pa,大于100米为1300Pa),相当于风速36.1-45.6m/s。注意检查塔吊安装的附墙应符合规范和受力要求,能够保证最大风速45m/s的塔吊自身的安全。当风速大于6级时候,应按以下措施实施:

1、操作工及用户应密切注意天气、风力动向,每12小时一次,并及时将情况反馈给工长,由工长和机组人员共同做好防范措施。当预报风力大于6级时,塔机应停止工作,检查塔身、附墙杆、机构、电气箱、灯具等是否连接牢固,有问题应及时处理,吊钩升到最高处,吊臂应能随风转动,回转范围内不得有障碍。

2、当预报风力大于11级时,已经安装附墙的塔机应当降低高度到仅不碰建筑物顶部为止,必要时应拆除楼顶的钢管、脚手架等设施,让塔身尽量降低。

3、附墙杆的间距及最上道附墙以上的塔身高度绝不能超过说明书规定的范围。

4、爬升架应降到最低处,从而减少顶部载荷,减少塔身变形,或者将塔吊降节至最低,当降低高度到仅不碰建筑物顶部为止,降低自由悬高。

5、检查各连接螺栓与焊缝情况并及时补救。电缆固定在塔身上,并与塔身每隔3米固定一次(一个标准节固定次)。

6、风速仪要有瞬时风速风级的显示能力。当风力大于6级时能发出报警信号,停止一切吊装作业,包括塔机的顶升加节作业。

7、培训和提高塔机司机面对突发性事故的应变处理能力,塔机司机须具有预防和处理瞬间突发性龙飓风和强阵风的心理素质,面对险情沉着应对、极时卸荷、吊钩升至最高处、切断电源。

上海庞源建筑机械工程有限公司

浙江区域办事处

2011年5月1日

篇3:小区防台风防暴雨预案(3)

小区防台风、防暴雨预案(三)

1.0密切关注气象部门发布的气象预报,提前做好预防应急措施。

2.0及时向小区业户发放通知,并张贴在大堂醒目位置,提请业户作好准备,防范灾害,并每隔半小时通过广播系统广播一次,直至灾情结束。

3.0认真做好防台风、防暴雨、设备材料的灾前检查,包括检查排水设备是否运转正常,地沟是否畅通,防洪沙备料是否充足。

4.0维修工应在之前做好小区外围灯具及业户阳台悬挂物的拆卸回收工作,并作好招牌等悬挂物的加固;由管理处调派人手协助花工做好花木的加固放倒工作。

5.0管理处全体人员应处于待命状态,员工不得外出,服从命令,听从指挥。

6.0管理处成立应急分队(分为设备、设施运作保障组,抢险组及善后工作组,人员分工及职责见另页),办公室24小时派人值班,对灾害发生时出现的问题应及时进行处理。

篇4:礼宾台风暴雨预警信息服务规程

酒店式特色服务

礼宾台风、暴雨预警信息服务规程

1.0目的

在台风、暴雨到达前得到预警的信息服务

2.0适用范围

所有客服部的工作人员

3.0管理职责

所有礼宾员必须严格按照程序去更换信息提供此服务

4.0定义

为别墅业主提供台风、暴雨预警信息服务。

5.0程序

5.1与气象台经常保持联系,随时掌握天气变化情况,特别是台风、暴雨、大雾天气。

5.2如确认出现台风、暴雨的消息,及时通知管理处所有部门。

5.3在小区主要出入口摆放相对应的台风、暴雨信号提示水牌,并根据天气变化情况做好信号的更改工作。

5.4向机场、码头、高速公路等了解最新的交通情况,如有机场、码头或高速公路关闭消息,应及时通知各部门,以便向业主提供有关信息。

5.5留意园区内的情况,并做好防护措施;同时回答业主的有关台风、暴雨的疑问。

5.6管理要点

密切留意天气的变化准备充分

台风来临安全保障措施】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703/213158.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