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车辆进入放行工作细则

  小区车辆进入放行工作细则之相关制度和职责,车辆进入、放行工作细则(小区适用)1、车场值班员负责车辆进出、收费、登记控制,检查车辆是否携带易燃、易爆、有毒物品。2、值班员应站立向进出停车场车辆的司机敬礼。3、发放车辆出...

车辆进入、放行工作细则(小区适用)

1、车场值班员负责车辆进出、收费、登记控制,检查车辆是否携带易燃、易爆、有毒物品。

2、值班员应站立向进出停车场车辆的司机敬礼。

3、发放车辆出入证给司机后,开启道闸,指挥车辆驶进停车场停放,填写《车辆出入登记表》或进行电脑登记,对进场车辆有损坏的,应及时告知司机。

4、对持有停车卡车辆,应核实停车卡的有效性、相符性,对卡与车辆不符或无效卡按规定收费。

5、出口值班员待离场车辆停稳后,向司机敬礼,核对车牌号码、驾驶人员姓名、相貌与档案记录,回收车辆出入证,收取停车费,出具收费票据,开闸放行,填写《车辆出入登记表》。

6、政策性免费车辆、公司领导批准免费车辆、停放时间不足以收费的车辆在离场时不得收费,应在《车辆出入登记表》"备注"栏予以说明。

7、系统自动控制的停车场出入口,车辆进出时,值班员应先向司机敬礼,待司机刷卡后,进行电脑资料核对,确认无误后起杆放行,车辆进出后即将道闸关闭。

8、对与记录不符、无卡、可疑的车辆不予放行,报告主任或班长并采取有效措施阻止车辆强行离场。主任或班长接到报告后应立即赶往现场,复核有关记录,听取司机的澄清说明,查阅车辆档案,核实驾车者相关证件,经验证驾车者为车主的,应将该车主行车证、身份证复印件及书面说明留存,车主签字确认、收费后即可放行,再由班长将处理结果记录在《停车场值班交接班登记表》上。必要时向服务经理汇报情况或与巡警取得联系。

9、对强行冲卡或弃车逃离现场的疑犯,应扭送或报公护机关处理,军警牌照车辆报相关主任部门处理。

10、车辆进出高峰段,秩序维护班长应护排足够人力采取措施控制车辆进出秩序,防止车辆丢失。

11、附表

11.1《停车场值班交接班登记表》

消防预案 安全预案 应急预案

锅炉规程 保安职责 工程项目经理岗位职责

小区车辆进入放行工作细则】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612/243689.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