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商业广场停车指挥手势标准

  某商业广场停车指挥手势标准之相关制度和职责,商业广场停车指挥手势标准1.直行信号右臂(左臂)向右(向左)平伸,手掌向前,准许左右两方直行的车辆通行,各方右转弯的车辆在不妨碍被放行的车辆通行的情况下,可以通行。动作程序:1.1...

商业广场停车指挥手势标准

1.直行信号

右臂(左臂)向右(向左)平伸,手掌向前,准许左右两方直行的车辆通行,各方右转弯的车辆在不妨碍被放行的车辆通行的情况下,可以通行。

动作程序:

1.1 右臂向右平伸与身体成 90 度,手掌向前,五指并拢,面部及目光同时转向右方成 45 度。

1.2 收右臂,面部及目光转向前方,保持立正姿势。

1.3 左臂向左平伸与身体成90度,手掌向前,五指并拢,面部及目光同时转向左方成 45 度。

1.4 收左臂,面部及目光转向前方,保持立正姿势。

2.直行辅助信号

左臂向左平伸,手掌向前,右臂向右平伸,手掌向前,向左摆动,指挥右方直行的车辆快速通行,各方右转弯的车辆在不妨碍被放行的车辆通行的情况下,可以通行。

动作程序:

2.1 左臂向左平伸与身体成 90 度,手掌向前,五指并拢,面部及目光同时转向左方成 45 度。

2.2 右臂向右平伸与身体成90度,手掌向前,五指并拢,面部及目光同时转向右方成45度。

2.3 右臂水平向左摆与身体成90度,手掌向内与左胸衣兜相对,小臂与前胸平行,面部及目光同时转向左方成 45 度。完成第一次摆动。

2.4 重复(二)动作。

2.5 重复(三)动作,完成第二次摆动。

2.6 收右臂。

2.7 收左臂,面部及目光转向前方,保持立正姿势。

3 左大转弯信号

右臂向右平伸,手掌向前,准许左方的左转弯和直行的车辆通行,各方右转弯的车辆和T形路口右边无横道的直行车辆,各方右转弯的车辆在不妨碍被放行的车辆通行的情况下,可以通行。

动作程序:

3.1 右臂向前平伸与身体成 90 度,手掌向前(掌心与手臂夹角不低于 60 度),五指并拢,面部及目光同时转向左方成 45 度。

3.2 收右臂面部及目光转向前方,保持立正姿势。

4 左小转弯信号

右臂向右平伸,手掌向前,准许左方的左转弯和直行的车辆通行,左臂同时向右前方摆动时,准许车辆左小转弯,各方右转弯的车辆和T形路口右边无横道的直行车辆,各方右转弯的车辆在不妨碍被放行的车辆通行的情况下,可以通行。

动作程序:

4.1 右臂向前平伸与身体成 90 度,手掌向前(掌心与手臂夹角不低于 60 度),五指并拢,面部及目光同时转向左方成 45 度。

4.2 左臂与手掌平直向右前方(手臂与身体成 45 度)摆动。手掌向右,中指尖至上衣中缝,高度到上衣最下一个纽扣,面部及目光转向前方。

4.3 回位至不超过裤缝,面部及目光转向前方,面部及目光同时转向左方成 45 度,完成第一次摆动。

4.4 重复(二)动作。

4.5 重复(三)动作,完成第二次摆动,但面部及目光不动仍向前方。

4.6 收右臂,保持立正姿势。

5 左转弯辅助信号

左臂向左下方平伸,手掌向下,上下摆动,准许左方的左转弯的车辆进入路口,沿左转弯行驶方向靠近岗台或者路口中心等候左转弯信号。直行车辆准许通行,各方右转弯的车辆和T形路口右边无横道的直行车辆,在不妨碍被放行的车辆通行的情况下,可以通行。

动作程序:

5.1 左臂向左下方斜伸与身体成 45度。

5.2 左臂与手掌平直向下方。(手臂与身体成 20 度)摆动,面部及目光同时转向手掌方向,完成第一次摆动。

5.3 重复(一)动作。

5.4 重复(二)动作,完成第二次摆动。

5.5 收左臂,面部及目光转向前方,保持立正姿势。

6 停止信号

左臂向上直伸,手掌向前,不准前方车辆通行。

动作程序:

6.1 左臂由前向上直伸与身体成 135 度,手掌向前与身体平行,手指并拢,面部及目光平视前方。

6.2 左臂垂直放下,保持立正姿势。

7 停止辅助信号(靠边停车信号)

左臂向上直伸,手掌向前,不准前方车辆通行,右臂同时向左前方摆动时车辆需靠边停车。

动作程序:

7.1 左臂由前向上直伸与身体成 135 度,手掌向前与身体平行,手指并拢,面部及目光平视前方。

7.2 右臂向前平伸与身体成 90 度,手掌向左,手指并拢。

7.3 右臂水平向左摆动不超过左侧身体,面部及目光平视前方。

7.4 重复(二)动作,完成第一次摆动。

7.5 重复(三)动作。

7.6 重复(二)动作,完成第二次摆动。

7.7 同时收右臂,保持立正姿势。

8 右转弯信号

左臂向前平伸,手掌向前,右臂同时向左前方摆动时,准许右方的车辆右转弯,其他方右转弯和左方直行、左转弯车辆可以通行。

动作程序:

8.1 左臂向前平伸与身体成 90 度,手掌向前(掌心与手臂夹角不低于 60 度),五指并拢,面部及目光同时转向右方成 45 度。

8.2 右臂与手掌平直向左前方(手臂与身体成 45 度)摆动。手掌向左,中指尖至上衣中缝,高度到上衣最下一个纽扣,面部及目光转向前方。

8.3 回位至不超过裤缝,面部及目光同时转向右方成 45 度,完成第一次摆动。

8.4 重复(二)动作。

8.5 重复(三)动作,完成第二次摆动,但面部及目光不动仍向前方。

8.6 收左臂,保持立正姿势。

9 减速慢行信号

右臂向右前方平伸,手掌向下,上下摆动,右方车辆应当减速慢行。

动作程序:

9.1 右臂向右前方平伸与右肩平行并与右胸成 135 度,手掌向下,五指并拢,面部及目光同时转向右方 45度。

9.2 右臂与手掌平直向下方(手臂与身体成 45度)摆动,面部及目光同时转向手掌方向,完成第一次摆动。

9.3 重复(一)动作。

9.4 重复(二)动作。完成第二次摆动。

9.5 收右臂,面部及目光转向前方,保持立正姿势。

10 前车避让后车信号

左臂向前平伸,手掌向左,向左摆动,右臂向前屈臂,手掌向后,向后摆动,前方车辆应当向右避让后方车辆通行。

动作程序:

10.1 左臂向前平伸与身体成 90 度,扭转手臂,手掌向左,五指并拢,同时右臂向前,大臂与身体成 90 度,小臂向上,小臂与大臂成 90 度,手掌向后,五指并拢,面部及目光平视前方。

10.2 左臂与手掌成直线向左平直摆动 45 度,完成第一次摆动。

10.3 左臂重复(一)动作。

10.4 右臂重复(二)动作。完成第二次摆动。

10.5 右小臂向后摆动到极限,完成第一次摆动。

10.6 右小臂向前摆动 90 度并重复(一)其它动作。

10.7 右小臂重复(五)动作,完成第二次摆动。

10.8 同时收左右臂,保持立正姿势。

11 示意违法车辆靠边停车信号

右臂向右平伸,手掌向左,向左前方摆动,违法车辆须靠边停车。

动作程序:

11.1 右臂向右平伸,指向来车,手掌向左并向右上方倾斜 45 度,五指并拢,面部及目光同时转向来车。

11.2 右臂水平向左前方(路边)摆动,面部及目光随右臂转向手掌方向,完成第一次摆动。

11.3 重复(一)动作。

11.4 重复(二)动作,完成第二次摆动。

11.5 收右臂,面部及目光转向前方,保持立正姿势。

安全生产岗位责任柴油发电机操作规程 塔式起重机安全规程

切割机安全操作规程 升降机安全操作规程 砂轮机安全操作规程

某商业广场停车指挥手势标准】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612/246250.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