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设备施工 安全防护措施

  机械设备施工 安全防护措施之相关制度和职责,1)大型机械施工必须制订专项施工方案,(包括拆、装)经分公司总工批准后方可施工。2)进场设备必须具有安检生产许可证、产品合格证,大型特种设备必须持有安检指定部门颁发的有关证件及年检合...

1) 大型机械施工必须制订专项施工方案,(包括拆、装)经分公司总工批准后方可施工。
2) 进场设备必须具有安检生产许可证、产品合格证,大型特种设备必须持有安检指定部门颁发的有关证件及年检合格证书,操作人员应持有相应的证件,严禁无证操作。
3) 施工机械、设备施工前必须由项目经理和项目技术负责人对参加该项工作人员按施工方案中的安全技术措施进行交底,项目安全员、机管员配合进行安全教育。
4) 各种设备必许配备操作规程,操作人员必须经考核合格后持证上岗操作。
5) 设备使用前项目安全员和机管员应对施工现场进行验查,是否符合规范要求、各项准备工作是否就序,确认无误后方可准许开工。
6) 施工过程中施工负责人必须严格按专项施工方案组织施工,不可擅自更改施工方案,遇特除情况须更改时,必须经项目总工批准后方可进行。
7) 大型构件吊装应严格执行专人指挥,起吊前应检查吊钩、绳索是否安全可靠,重物下方严禁站人,高空吊装要设专人控制安全防护距离,防止坠落重物伤人。
8) 施工机械停靠起动前应检查是否有人防止误伤他人,如必须停靠坡道上时应采取防滑措施。
9) 施工机械每天要检查:刹车、灯光、转向,是否灵敏可靠,防止失灵伤人。
10) 项目安全员每天应对施工现场机械进行巡查发现违章行为及时纠证。
凡违反上述规定经教育拒不整改的单位和个人将依椐项目安全管理处罚条例给予经济处罚。

纪检委制度 纪检组制度 纪检制度

组委会制度 组织制度 组训制度

机械设备施工 安全防护措施】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702/226652.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