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某外国语学校经费管理制度

  某某外国语学校经费管理制度之相关制度和职责,某区外国语学校经费管理制度为进一步贯彻党的民主集中制原则,加强党支部的集体领导,提高工作效率,做到重大问题决策制度化、民主化和科学化,以适应新形势的需要,校务会议是学校重大问题决...

某区外国语学校经费管理制度

为进一步贯彻党的民主集中制原则,加强党支部的集体领导,提高工作效率,做到重大问题决策制度化、民主化和科学化,以适应新形势的需要,校务会议是学校重大问题决策的主要形式,民主集中制是党的根本组织原则,学校内部议事和决策必须按照民主集中制原则,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集中正确的意见和经验,制定正确的政策和措施,实行民主管理能力做好各项工作。充分发挥校委会的作用,根据XX区外国语学校的实际情况,需经校委会讨论通过和审议决定的重大决策。接受教师的监督。特制定本制度。

一.预算、决算工作制度

根教育局关于编制部门预算的实施方案,为进一步落实建设公共政府的要求,按照早编、细编部门预算的要求,学校将于每年11月份开始编制单位部门预算。

(一).围绕建立符合校情实际的公共财政框架的总体要求,逐步建立公开、公平、规范、高效的预算编制和执行机制,体现预算刚性和财政绩效,加强依法理财,创建科学、民主、法制的公共预算管理模式。

(二).学校领导对编制预算负总责,学校成立制定预算领导小组:黄思忠(副校长)任组长、曾卫涛(校长助理)任副组长、成员为教师代表委员会成员。

(三).编制部门预算是一项复杂而又细致的工作,要统筹考虑全年的情况,在对上年及本年度预算执行情况进行分析的基础上,由预算领导小组作预算编制指向,提出下一年度预算编制,将人员经费、公用经费、预备项目等做初步估算及安排。并牵头会同学校各组室提出年度经费使用要求,总务部门进行汇总梳理,财务人员结合局下发的预算编报说明,编制出学校预算初稿报预算领导小组,经学校校务会、行政领导班子讨论商议后提出修改意见,财务人员根据修改意见修正预算后报学校预算领导小组审定,并上报教育局。

(四)学校预算批复下达后,在具体执行过程中,严格按照下达的部门预算执行,决不随意更改,年终做好各项经费的决算分析工作,包括人员经费、公用经费等,并在校务会、行政会、全体教师会上通气,将部门预算的制定、执行置于公众监督之下。

二.重大基建项目管理制度

(一)、学校成立基本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由黄思忠任组长、曾卫涛任副组长、成员为教师代表委员会成员。

(二)、根据学校建设与发展需要确定基本建设项目,决策前应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听取党内外干部群众的意见,然后提出可行性方案。经校务会、行政领导班子集体讨论,按规定程序上报上级主管部门呈报书面方案。非经允许不得擅自动工。经上级有关部门批准后进行操作。

(三)、建筑施工单位需根据学校基本建设相关要求,进行施工预算。相关预算书经学校校务会、行政会议讨论通过上报教育局项目基建处备案审查。

(四)、校方与相关施工单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及《建筑安装工程承包合同条例》的规定,签订协议。

(五)、施工期间,由学校相关部门领导负责施工监理。

(六)、工程结束,决算由政府相关职能部门进行核算审计。工程决算费用严

格按照审计结果与施工单位进行清帐,并在校务会、行政会和全体教师会上通报。

(七)学校基本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的主要职责:审定所做项目的合理性,是否通过校务会议、行政会议,是否充分发挥教代会的民主管理、民主监督作用,对工程执行情况进行有效的管理和监督、工程施工单位是否有资质、开工前是否签定合同、制定预算,工程进度、质量,工程结束是否有决算、是否通过审计。

三.大额经费支出管理制度

(一)、学校成立采购工作领导小组,由黄思忠任组长,成员有曾卫涛、张欢、张建设、钟文华。

(二)、学校采购,需按程序操作。各部门提出的正当采购要求,经总务主任审核,采购工作领导小组批准,纳入学校预算,制定采购计划。

(三)、经费在500元以下的支出,由所需部门填写申购单,学校总务处呈报采购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组长同意签字方可采购。

(四)、经费在500元以上的支出,由学校校务会、行政会讨论决定,经通过后进行采购。

(五)、对于设备购置、基本建设项目严格计划管理。超计划、无计划、无申报手续自行购置的物品,一律不予付款。

总之学校重大事项决策都采用校务公开等形式对全体教师公示,接受群众全过程民主监督。做到"三公开":决策前征集民意公开、决策结果公开、决策后实施评价公开。

会议室管理制度 图书室管理制度 实验室管理制度

办公室管理制度 目标管理制度 岗位管理制度

某某外国语学校经费管理制度】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709/157492.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