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委员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

  大学委员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之相关制度和职责,大学委员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为深入学习贯彻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坚持用科学发展观统领学校发展全局,全面提高我校党政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思想政治素质和管理水平,...

大学委员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

为深入学习贯彻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坚持用科学发展观统领学校发展全局,全面提高我校党政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思想政治素质和管理水平,根据中央和省委有关规定,结合我校实际,特制定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

第一条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是学校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学习理论、加强思想建设的主要形式;是运用理论指导实践,提高科学决策水平的有效途径;是发挥领导干部模范带头作用,推动全校理论学习向纵深发展的组织保证。

第二条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由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校直机关党政部门党员主要负责人、各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各党总支书记组成。根据学习内容和工作需要,可召集有关人员参加。

第三条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由校党委书记担任组长,全面主持理论学习活动。党委宣传部负责人协助组长做好理论学习的组织、保障工作。

第四条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于每学期开学初根据上级党委的部署和要求,结合学校实际,由校党委宣传部负责制定,其计划要对学习目的、学习内容、中心发言人等作出明确规定,并提出具体学习要求。学习计划经理论学习中心组组长审定后实施。

第五条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包括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十七大以来党中央提出的一系列重大战略思想,以及经济、教育、卫生、科技、管理、法律法规等方面的知识和理论,并结合高等医学教育和学校工作的实际,研究学校的改革、发展和稳定工作中的重大问题。

第六条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原则上每两周安排一次集中学习,采取专题讨论、专家辅导、外出考察等多种方式相结合。中心组成员在学习中要紧密结合学校改革与发展实际,积极发言。中心组成员要充分利用业余时间自学,做好学习笔记。

第七条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要按照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突出重点、讲求效果的要求,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根据高等医学教育改革发展的新形势,着眼于解决学校建设和发展过程中的新情况和新问题,做到理论学习与解决实际问题紧密结合。

第八条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实行签到考勤制度,保证学习时间、人员和内容的落实。中心组成员有特殊情况不能参加学习的,要向组长请假

第九条 党委宣传部作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牵头单位,协助做好学习计划的落实、学习内容的准备、学习通知、学习考勤、学习记录、学习材料编发等具体工作。

第十条 各附院党委、各党总支要根据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进一步建立和完善本单位中心组的学习制度,每学期学习内容可参考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并结合本单位实际安排。

公司保密工作制度 人事文员工作职责 人事文员岗位职责

公司员工规章制度 职位说明书范本 保密工作责任

大学委员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709/161697.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