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责大全 > 医院财务处职责

医院财务处职责

2024-01-15 阅读 6664

医院财务处职责

医院财务处职责

在法人院长的直接领导下,负责全院的财务工作,教育本部门财务人员履行《会计职业道德》与《会计法律制度》。树立为一线服务的思想,保证医、教、研、防任务的顺利完成。

1、负责医院财务管理工作。及时清理债权、债务,防止拖欠和发生呆账。

2、负责会计核算工作。编制年度财务预算,并积极落实预算的执行情况;及时报出各期决算,并定期分析财务收支情况,查找不利因素,针对各期情况提出和落实增收、借支措施。

3、负责内控监督工作。检查、知道、监督院内其他部门的会计及财务的管理工作,并对其财务人员实行业务指导。

4、负责门诊住院收费、医保结算工作。

采编:www.QiquhA.com.com

篇2:计划财务处处长安全生产职责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安全生产方针、政策和上级有关安全工作的指令;

2严格执行安全技术措施经费提取使用的有关规定,做到专款专用,并监督执行,切实保证对安全生产的资金投入,保证安全技术措施和隐患整改项目费用到位;

3将安全费用资金编制年度资金费用计划里;

4分析公司安全生产经济效益,支持开展安全生产竞赛活动,并落实安全竞赛及其他安全生产竞赛的费用;

5做好公司的财务管理、成本管理、预算管理、会计核算、会计监督、审计监察等方面工作,加强公司经济管理,提高经济效益;

6保证公司各项安全生产费用落到实处;

7按照要求认真开展安全标准化工作,使本部门各项管理工作达到标准化要求;

篇3:计划财务处综合岗位管理员安全生产职责

1认真学习和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遵守劳动纪律,不违章作业,对本岗位的安全生产负直接责任;

2负责审核所有安全生产费用原始单据的真实与完整性。

3负责检查安全生产费的提取和使用的正确性。

4上岗按照规定着装,掌握灭火和火场逃生知识,熟练正确使用各种防护器具和灭火器械;

5积极参加各种安全活动、岗位技术练兵和事故预案演练;

6积极参加安全文化建设,培养良好的安全习惯和安全价值观。

篇4:局财务处长岗位安全职责

1、向局长、分管局长负责,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对局机关专设安全基金、活动经费和上级安全奖励金负有资金保证和财务监管的责任。

2、认真执行国家、上级和行业主管部门有关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标准和管理制度,按规定每年年初提取不低于30万元安全经费,用于安全责任制奖罚兑现、安全教育培训、召开会议、开展专项宣教活动,做到专款专用。

3、负责本处室车辆、设备、设施和人员的安全管理,责任到人,预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4、凡发生特大安全事故或机关重大安全事故,按“局应急预案”要求,积极协助有关科处室做好善后处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