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制度大全 > 正宁一中收费管理制度

正宁一中收费管理制度

2024-04-26 阅读 9385

正宁一中收费管理制度

正宁一中收费管理制度

根据县文教体局、物价局有关文件精神,为了规范学校各项收费,经校委会研究决定,特制定如下管理制度:

一、学校收费严格按照县文教体局、县物价局文件通知的一费制执行。

二、班级收费只收班费,每名学生五元,不得超收或搭车收费。

三、各处室、年级组不得以任何借口私自向学生订购复习、辅导资料,收取资料费及其它费用,若确实必须征订的资料、辅导材料和需收的有关费用,需经学校教务处审查、报请校委会批复,允许后方可收取。

四、对违犯学校规定,私自收费的人员,一经查出,学校将给予纪律处分,并处以罚款,并将处理结果通报全校上报县局。

此制度从二00三年八月二十六日起执行。

二00三年八月二十五日

www.qiquHa.com.com 制度大全

篇2:收费站保障通行费安全制度

为了确保通行费安全及时解缴,建立健全收费站安全防范机制,特制定如下管理制度:

一、安全设施配备。岗亭、收费广场安装监控摄像头、票管室安装防盗门、保险柜、岗亭、办公楼配齐灭火器,确保票款安全。

二、安全保障措施

1、各班组须定期组织学习,加强收费工作人员安全教育,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时刻保持预防突发事件的警惕性。

2、加强收费现场的管理,收费班长和稽查必须不定时在车道、收费广场检查巡视,收费岗亭24小时上锁,非工作人员不得随便进入岗亭,对在收费车道滞留的闲杂人,稽查要及时劝离。

3、收费人员不得在收费亭内清点现金,交接班时每个收费亭抽屉里仅保留零钞备用金500元。

4、收费员交接班必须统一列队,每班至少要配3名男同志,加强收费员现金和人身安全的监护。

5、收费员下班后在值班站长、收费班长共同监督下点清通行费并填写缴款单,票管员按每班监控交来的车流量通行费日统计表及个人收费报表,核对每位收费员缴款金额后,锁入保险柜。

6、隔日由票管员向银行进行解缴款,当班站长全程监护,直到通行费顺利解缴。

7、加强值班制度。为避免突发事件发生,加强办公楼票管室值班安全,实行办公楼24小时值班站长带队值班制度。

三、通行费被抢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

本预案作为隘口收费站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的补充。

1、收费亭遭遇抢劫

a)收费班长立即通过电话,报告值班领导,并打“110”报警,请求支援,同时坚守岗位,及时判明情况;收费员通过对讲机立即向监控室报警,简明扼要向监控员报告事件性质、发案位置及原因,并实施自卫,尽量确保票、款安全,无法自卫时则设法拖延作案分子现场作案时间(如将现金撒乱于地等)以待救援。

b)监控员调整现场录像系统做好对作案分子特征、作案车辆全貌、号牌及其工具等现场录像工作。

c)收费岛其他未受作案分子控制的人员发现案情时,收费员要以保护好自身的票款为主要任务,稽查员采取适当措施求援,同时判明作案人数及凶器,持械合力控制作案分子,不能控制时要见机行事拖延作案分子逃离时间,注意保护自身安全,牢记作案分子特征、作案车型、号牌及其凶器。

d)本单位其他人员闻讯后,立即持械赶赴现场支援。

2、途中遭遇抢劫

a)收费班组人员向收费岛、办公区、生活区人员发出求援呼叫;收费员携款退往收费岛或没有被作案分子控制的方向,同班稽查员、班长进行掩护。

b)收费员人员发现案情后,立即向值班站长和监控员报告并向办公区、生活区人员大声求援。收费岛人员(收费员要以保护好自身的票款为主)闻警后及时判明作案人员及凶器,持械支援遭劫班组、合力控制作案分子,不能控制时要见机行事拖延作案分子逃离时候,注意保护自身安全,牢记作案分子特征、作案车车型、号牌、及其凶器特征。

c)监控员接报后立即向值班站长和公安“110”报警,尽可能地调整现场录像系统做好对作案分子特征、作案车辆全貌、号牌及其工具等现场录像工作。

d)本单位其他人员闻讯后应立即立即持械赶赴现场支援。

3、收费员缴款时遭遇抢劫

a)收费员向票管室外发出呼叫求援信号,向办公区、生活区人员发出报警。

b)稽查员见机行事设法(如把住票管室出入口等)拖延作案分子逃离缴款现场的时间。

c)收费员寻找自卫机会实施自卫措施,保护自身及票款安全,无法自卫则设法拖延作案分子逃离现场的时间(如将款、票撒乱于地等)以待救援,牢记作案分子特征及其作案工具。

d)单位其他人员闻警后立即向公安“110”报警,并持械赶赴现场支援。

隘口收费站

二00八年三月一日

篇3:收费站安全培训制度

为了加强收费站的安全管理,保障收费站的财产安全和工作人员的人身安全,制定安全学习培训制度:

1、加强员工安全教育,增强安全意识,备齐各种安全防范设施,建立安全管理制度;

2、建立安全例会制度,并做好安全会议记录。收费站每月召开一次安全例会,收费班每周召开一次安全例会;

3、加大安全生产宣传,通过黑板报、宣传栏、横幅标语等方式,大力宣传安全生产的重要性;

4、加强车道安全管理,注意过往车辆,保证人身安全;

5、定期组织员工学习安全知识,进行安全教育;

6、对过往特殊车辆要防止意外事故发生,正确引导其通行;

7、定期对站区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力度;

8、在日常安全检查中,注意防火、用电、防汛等安全工作。

9、加强员工安全教育,增强安全意识,每月开展一次安全教育培训,参加员工必须进行安全知识考核,考核成绩登记备案不合格者继续教育,直到考试合格为止,多次考核不合格者,不准上岗工作。

10、做好日常安全教育工作,大小会议讲安全,安排任务讲安全,实际工作讲安全,使安全教育工作贯穿员工生活、工作中的每个细节,安全警钟长鸣。

11、将实际工作和理论学习相结合,完善应急预案,组织员工开展应急预案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