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制度大全 > 警卫人员岗位职责规章制度

警卫人员岗位职责规章制度

2024-04-27 阅读 1720

警卫人员岗位职责规章制度

警卫人员岗位职责规章制度

一、警卫人员负责厂区内的日常安全保卫工作,保障单位安全。

二、警卫人员必须爱岗敬业,工作认真负责。三、警卫人员日常工作职责:

(一)对外来人员进行登记管理,并问清事由,安排外来车辆到指定位置停车。如无故不登记或强行进入,应及时阻拦,并向办公室报告。严禁闲杂人等随意出入单位;

(二)夜间值班时,应加强办公楼内外巡查,检查各种设施和车辆停放情况,按时开关院内照明设施,加强夜间进出车辆、人员的管理;

(三)厂区院内及门前卫生,每天上午清扫一次,负责管理机关绿化带内的花草树木;

(四)代为收发单位报纸,并妥善保管。其中,重要信件、邮件收到后直接送达公司办公室;

(五)负责单位热水器使用管理,每天早晨上班后按时供应开水,并按时关闭电源,以确保全局日常用水。热水器使用时,必须严格按照操作规程,不得违规操作,以防造成安全事故;

(六)负责单位冬季采暖期间水循环系统管理,每天按时开关循环系统,并严格按照操作规程,不得违规操作,以防造成安全事故;

(七)值班期间,如发生重要情况,应及时报告局办公室;

(八)公司办公室交办的其它事项。

四、警卫工作人员每天早上8点准时交接班,值班期间不得无故脱岗、串岗、饮酒、私自接电暖器、电炉子热水器等。如因特殊情况请假,须主管局长批准,并自行协调下一班警卫代值。

二O一三年十二月一日

制度大全-www.qiqUha.com.com

篇2:仓库警卫人员安全生产职责

1、认真学习和严格遵守公司各项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对仓库区域内的治安防范、消防负直接责任。

2、严格执行各种操作规程,负责做好有关记录。

3、负责消防、电子监控和报警系统、防雷、防静电设备和设施的安全检查、维护保养和库区卫生整洁等文明生产工作,发现异常情况及时报告和处理。

4、负责火灾、治安事故(事件)的应急处置,及时、如实向上级报告,并保护现场,做好有关记录。

5、负责组织消防、治安学习和宣传活动,积极参加公司组织的各种安全生产活动。

6、有权拒绝违章作业的指令,并监督、制止他人违章作业。

篇3:施工现场警卫人员管理制度

为了加强施工现场保卫工作,防止盗窃案件、火灾和治安刑事案件发生,保障工程施工顺利进行,依据有关法规制定本制度。

一、警卫人员要认真学习保卫消防知识,提高岗位工作水平,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施工现场纪律,严格执行本岗位责任制,做到忠于职守,认真负责。

二、警卫值班时间应佩戴值勤标志,工作中不睡觉,不脱岗,不喝酒,不搞娱乐活动,不带外人闲谈,不做与本职工作无关的事情。

三、坚守岗位,大胆负责,对非场内人员出入工地要进行询问、登记,对闲散无事人员拒绝其进入工地。

四、熟悉场内各种材料、工具仓库、办公室、值班室情况,工人下班时警卫人员维护出场顺序,发现持物出门人员查明原因,做好处理工作,发现可凝情况报告值班领导妥善处置。

五、严格履行出入登记制度和材料出门验证制度,外来人员,车辆进场须进行登记并查验有关证件,非本工地采购的易燃易爆物品及有毒物品不准进入现场。

六、加强对场内重点消防保卫目标巡视,冬季要加强对取暖用火管理和预防煤气中毒工作巡查。

七、警卫人员要熟悉火警电话号码,掌握基本的灭火知识、技能,能正确向公安机关报案和向消防对报火警。

八、本制度由施工现场负责人和保卫消防组织实施,并执行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