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制度大全 > 保卫科长岗位职责任职要求

保卫科长岗位职责任职要求

2024-04-27 阅读 6537

保卫科长岗位职责任职要求

保卫科长岗位职责

岗位职责:

1、日常防火检查,巡查,督促落实火灾隐患整改措施;

2、负责管理,维护消防设施、灭火器和消防安全标志;

3、组织开展消防宣传,对员工及学生进行消防安全培训;

4、负责编制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并制定培训和演练计划,定期组织演练;

5、记录消防安全工作开展情况,建立完善消防档案;

6、认真完成其他消防安全管理工作;

7、参加协调消防职能部门关于消防安全会议,消防技能培训;

8、保安科长的所有职责.

岗位要求:

1、三年及以上相关工作经验,物业管理类优先;

2、有安保和消防安全技能或相关技能岗位工作经验;

3、富有责任心,服从院校制度安排。

保卫科长岗位

制度大全-www.Qiquha.com.com

篇2:保卫科长岗位职责

1、负责主持保卫科全面日常工作。

2、负责组织夜间巡视,对重点部位、要害部位,在搞好“人防、技防、物防”的同时,实行治安联防,群防群治,划分治安防范责任区,责任到人,落实到位,避免一般性盗窃案件,杜绝重大盗窃案件的发生。

3、负责监管矿内物资出入,严格按照公司有关规定,进行必要询问检查,查验手续、数量、规格等相符后方可放行。

4、负责管理治安队的工作,加强训练,听从指挥。

5、负责审批矿用炸药、雷管,配合有关部门,对炸药、雷管、库存和使用情况进行检查。

6、组织保卫科参加矿内组织的一切其它活动。

收银制度

篇3:C矿保卫科长安全生产责任制

1、健全安全保卫制度,负责进矿人员的证件检查、临时进矿人员的进矿检查或检查登记,以及对上述人员的安全检查,负责关键要害部门安全生产保卫工作。

2、负责企业内炸药、雷管、剧毒物品的管理和审批,负责爆炸物品管理和防火管理。负责矿井安全生产正常秩序。

3、负责交通事故的调查、处理、上报并及时报告本单位安全部门,会同车辆管理部门进行交通安全管理监督,参加有关报总公司事故的调查处理。

4、负责各类重大事故的现场保卫工作。

5、参加安全检查,组织好主管业务范围内的安全保卫检查工作。

6、认真贯彻执行消防监督条例和“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方针,做好防火、灭火等消防工作。掌握企业主要生产过程的火灾特点,经常深入基层监督检查火源、火险及灭火设施的管理,督促落实火险隐患的整改,确保消防设施完备、消防道路通畅。

7、组织建立、健全企业义务消防队并对其进行业务技术指导训练,负责全体员工的防火、灭火知识教育。

8、负责防火防爆区内固定动火点的管理。参加火灾爆炸事故的调查、处理工作。参加新建、扩建、改建及技措工程有关防火措施消防设计的“三同时”审查和验收。负责编制企业专用消防器材的配置和采购计划,负责消防器材的维护保养和修理。

9、负责健全企业防火档案,对关键生产装置和重点生产部位制定出切实可行的消防灭火“三案”,每年至少演练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