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迪大厦物资管理规程

  赛迪大厦物资管理规程之相关制度和职责,赛迪大厦物资管理规程1.目的为加强物资的管理,规范物资的入库验收,在库养护,出库复核,特制定并执行本程序。2.范围适用于项目执行部对仓库物资的管理和控制。3.职责3.1项目执行...

赛迪大厦物资管理规程

1.目的

为加强物资的管理,规范物资的入库验收,在库养护,出库复核,特制定并执行本程序。

2.范围

适用于项目执行部对仓库物资的管理和控制。

3.职责

3.1项目执行部所属采供部负责按《采供部工作手册》中有关物资管理规定,监督、检查仓库物资的管理工作。

3.2库管员负责对物资的验收入库,物资存贮,出库复核工作。

3.3调拨员负责办理物资的入库,出库手续,并核准记帐报帐工作。

4.工作程序

4.1物资的验收入库。

4.1.1物资入库时,库管员负责按《仓库物资管理规定》执行,对发货票据、规格、型号、数量、质量合格证、保修卡等进行详细查对验收。

4.1.2对一些重要物资,质量要求高的重要物资,由库管员请相关技术人员验收。

4.1.3如发现规格型号不符、质量低劣的物资或保修卡、质量合格证不齐全的物资,可拒收,同时通知采购员及时与分供方联系退换。

4.1.4入库前验证物资要详细填写《进货检验记录表》,并把4。1。1所列的有关手续转调拨员办理入库手续核准记帐。

4.1.5库管员办理完物资入库手续后,及时通知请购部门,以便及时领用。

4.2在库养护

4.2.1库管员应按物资的性能,特性,分类情况进行归位处理,要求上架的物资摆放整齐,仓位畅通,堆垛物资不能直接触地,要对霉变、生锈、虫蛀、鼠咬进行防范,合格品与需退换的不合格品分区域存放。

4.2.2对返回的废旧物资要分类存放,并填写《废旧物资回收清单》建立回收物资明细帐,定期报请工程部专业人员修复利用,对无利用价值的废品,报财务部认可,作废品处理。

4.2.3对超储积压物资定期填写《超储积压物资报告单》,报请有关部门酌情处理。

4.2.4对常规备用物资,按月列出周期用量明细,申报请购补充库存。

4.2.5库房应严格执行防火,防盗等安全防护措施,对有特殊储存要求的物资,要采取特殊防护措施。

4.3出库核实

4.3.1物资出库必须凭领用部门经理签发的《申领单》,开据的《出库单》凭票发物。

4.3.2物资出库时,应对品名、规格型号、数量、细心复核,防止错发,对填写不详,单价项目不符的进行退票纠正。

4.3.3每日下班前,处理完当日业务手续,并核准记帐,防止差错,做到帐、物、卡相符。

4.3.4每月25日为月终结帐盘点日,必须逐项逐类逐笔盘点,发生差错,及时落实纠正并及时填报《物资收发存月报表》。

4.3.5物资的出入库单据,按月分类装订成册,妥善保存备查。

5.监督执行

财务部经理负责监督执行。

兼职职责 内务职责 内审员职责

内控部职责 冲压职责 出口职责

赛迪大厦物资管理规程】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704/209229.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