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医院定期收集病人意见制度

  第二医院定期收集病人意见制度之相关制度和职责,附属医院定期收集病人意见制度医疗卫生行业是与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窗口行业”,也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阵地。为进一步改善服务态度,提高服务质量,增进医患双方的相互理解,...

附属医院定期收集病人意见制度

医疗卫生行业是与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窗口行业”,也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阵地。为进一步改善服务态度,提高服务质量,增进医患双方的相互理解,为病人提供温馨、细心、爱心、耐心的医疗服务,现将医院定期收集病人意见制度规定如下:

一、此工作由院长负总责,院纪委具体负责组织实施、监督检查、整改落实等。

二、定期收集征求病人意见的方式方法

(一)科室定期组织召开“工休座谈会”,由科主任或护士长主持;由院纪委组织召开病患或病患家属座谈会,每次不得少于10人患者或家属。通过面对面的形式听取患者及家属的“怨言”,收集意见及建议,解答群众提出的各种问题。

(二)聘请行风评议监督员。继续从社会各界、各行业的同志中聘请医院院外行风评议监督员,定期召开社会监督员会议,倾听他们的意见及建议。

(三)落实院长接待日制度,每周五上午为院长接待日,群众可以面对面反映问题。

(四)每月对住院和门诊病人进行问卷调查,从问卷中了解病人对医院有关工作情况的评价。

(五)医院设立意见箱、公布投诉电话、电子邮箱等,每月由专人搜集和开启意见箱,所有员工均挂牌上岗,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

(六)院纪委组织人员不定期对行风问题进行明查暗访,收集意见。

三、定期收集病人意见的内容

(一)征询医护人员医德医风、行风建设方面的意见建议:

1、向病人及其家属征询他所接触到的本科室或其他科室医务人员的服务态度:有无对患者生、冷、硬、推、拖现象;言语是否文明、责任性和技术水平如何、解释工作是否耐心、对提出的各项问题是否及时解决办理、是否随叫随到。有何建议要求

2、向病人及其家属征询医务人员有无行业不正之风:有无利用工作之便索要、收受“红包”、吃请;是否因病施治、合理检查、合理用药;有无开大处方、乱收费、滥检查、搭车开药、搭车检查;有无伪造病历、化验单、疾病证明等医疗文书;有无以医谋私,吃、拿、卡、要等。有何建议要求。

(二)征询在就医条件、就医环境方面的意见建议:

向病人询问各项便民设施和后勤保障(如导诊服务、各科在岗人员展示牌、科室位置示意图、食堂、开水供应等)是否到位;卫生清扫如何;病房管理如何等,有何建议要求。

四、各科护士长根据每月召开会议情况,将有关本科室、其它科室和医院的意见建议提供给相关科室,及时制定整改措施。医院将不定期对整改情况进行检查,并将与科室的综合目标考核考评直接挂钩。

房地产销售主管岗位职责 房地产销售经理岗位职责 市场部经理岗位职责

销售经理岗位职责 市场总监岗位职责 置业顾问岗位职责

第二医院定期收集病人意见制度】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809/51849.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